close

      我想,大概只有我這個瘋子會連續兩個周末跑來福岡鬼混吧?!

      會連續兩周都來福岡也不是沒有原因,年紀越大,要橋全家一起出國的難度就越高。趁著櫻花開,陪著兩位老人家走一遭,應該也不為過吧?話說我老爹福岡可是比我還熟呢!!哈!其實上一周本來就有點想來櫛田神社,老媽說去年他們來這有許了個願望,願望達成了,希望我能來還願。可惜,蛋蛋沒法跟著來,她可是許願的主角呢!祇園站下車步行十分鐘就到啦!沒看地圖可真的不知道神社是哪個方向呢!沿路上還有另外兩間寺廟可以參拜。一般一進神社都要先"手水"一下,至於是不是真的喝那一口,我就不予置評啦!入境隨俗一下是一定要的!淨身!淨身!淨身!!

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  

      神社都行"兩拜兩拍一拜"之禮,順便丟個"五円"象徵與神結緣。我身上別說五円,最小的幣額是100円阿...要找到一個五円真的給他有點困難。100円就是20個五円啦!哈哈哈!神社的祭典有博多祇園山笠,作為博多的夏季風物詩而全國聞名,可惜為了趕去太宰府忘了好好拍張照留念。"在院內超過千年「櫛田的銀杏」枝葉繁盛,其根部有2個蒙古碇石",也是因為走馬看花兒沒仔細端詳。雖說已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,院內還是有一些含苞待放的櫻花等著開花!等著老媽還願完,我也來投個錢抽支籤,沒錯,抽籤就像自動販賣機,投完錢可以自己挑一張,還有各國語言可以選擇喔!!至於抽到的小吉,總歸一句話:如在老虎尾巴後面!難道是要我皮要繃緊一點?這下子離我找到好醫師來服務的日子好像還有一點距離,哈。

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 

      附近的冷泉公園也是很有名的屋台區,說到屋台,可是要傍晚才會出現的啦!不過今天總算有感受到一點櫻花的美麗,雖然不像東京、京都那麼驚人,但風一吹,還是可以感受到那一點點的"櫻吹雪"。不禁回想起前年去到日本東北的賞櫻行,整個沿著河岸的櫻花隧道,頗令人回味。我想,今年我大概是趕不上真正滿開的時候吧。接著就要跑著去趕西鐵啦!!


櫛田神社 冷泉公園 冷泉公園 冷泉公園 冷泉公園 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通通寶貝貓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