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讓我們放棄太宰府梅枝餅的就是要來尋找"菓子處 典",蛋蛋是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次吃馬卡龍的機會的。

      這家"典"甜點專賣是2010春開業,福岡和菓子老店千鳥屋所開的洋菓子甜點屋,不論社長或是主廚都有在巴黎的青木定治待過喔~典的西式甜點是結合了法式甜點與和菓子的技法,以砂糖、小麦粉、卵、牛乳主要的材料搭配上當季新鮮水果與核果,強調沒有化學添加物,不冷凍,使用鮮度極高的素材,自詡成為"100年後的和菓子"。

   天神新天町  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   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  

 

      其實很好找..就在新天町南通,我記得有位部落客是寫離天神南站很近..其實是離天神站超近啦~一樓販售各種甜點,馬卡龍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商品,老實講,在台灣要吃到名牌的馬卡龍豈是1個200日圓就能吃到。二樓就是這次我們的目的地啦~~三樓則是廚房,典的蛋糕都是在這裡完成的。2樓其實並不大,客人幾乎都是女性居多,不愧是深受粉領族喜愛的名店。Menu洋洋灑灑,竟也有分成咖啡或紅茶的推薦蛋糕!據說店家最自豪的就是抹茶與白巧克力製成的幕斯蛋糕,可惜阿,這兩種都賣完啦!還好最合咖啡的當季水果鮮奶油蛋糕還有得挑,另外也點了當季限定的草莓millefeuille(千層派)。當然"典"對於自家的ショコラ(巧克力)也是十分推薦,可惜我沒勇氣點冰可可亞來測試我的血糖..

  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   菓子處 典 菓子處 典   菓子處 典  

      我們運氣很好,除了我們坐了最後兩個位置之外,這個季節最讚的水果就是草莓啦!說到日本的草莓,在台灣可是天價阿!草莓鮮奶油蛋糕打頭陣,說到這口味,可不像印象中日本糖與鹽不用錢,一點都不過甜。柔滑的鮮奶油、微酸的草莓、超級蓬鬆的戚風蛋糕,絕配!!草莓millefeuille就很甜囉,最上層是"典"自慢的巧克力片,第二層是草莓,接下是超級酥脆的派皮,加上一層焦糖與香草卡士達醬,實在不知道要如何下手,一切就整個碎啦~兩個人實在無法吃太多種類,尤其是我無法癡一整個,應該要啾團來!看了帳單,說貴不貴,一塊蛋糕加上飲料還可以減100円!millefeuille就稍微貴一點,可能是季節限定SET,只到4月16號。話說"典"的服務生頗令人驚訝,不管男女,英文的標準程度可是令我汗顏,一點也不像一般日本人那種口音很重讓人聽不懂的腔調!蛋蛋當然不會放過這麼鮮豔可愛又"便宜"的馬卡龍!佛心來著只買了兩個,怎不多買點...哈!

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 菓子處 典  

 

      天神真的是非常熱鬧的區域,除了各大百貨,還有非常好逛的天神地下街,當然女生來這一定會超級開心的啦!但可苦了腳殘的我,雞眼加上閃到腰,其實真的走不太動,但地下街根本沒有供休息的地方,倒是有很多麵包店有附內用區,或許未來的台灣店家也是會改成這種複合式的經營!

P1070101 天神地下街 天神地下街 天神地下街  

      晚餐本想好好大吃博多必吃的牛腸鍋,誰叫我腳不爭氣,搭車回博多之後整個幾乎要砍掉重練。不過還是就進去了名拉麵店"一蘭"。說到一蘭,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。但對於第一次吃的我,光是要搞定那台售票機可是苦手啊!走累了一整天,我可是要好好對待自己,加叉燒、加蔥再來顆蛋!沒記錯的話,湯頭不像一風堂,只有一種豚骨風味!喝起來非常濃郁,話說豚骨湯哪有不濃郁的阿?哈!不過一蘭的湯豬的味道很重就是了。終於這次再也沒被騙,喝完湯真的有字!!可惡的蛋蛋又是剩下湯不喝。一蘭的環境很有意思,除了高科技位置機,每個人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,等我吃完才知道中間的隔板可以收起來。衣服可以吊在後面的牆上。燈光昏暗,很少聽到客人們聊天,只有聽到西西酥酥的吸麵聲。感覺起來一蘭就是一整個不活潑!哈!朋友說一蘭是用方盒,我們去的是在博多地下道(不是地下街)的分店,還是用一般的碗,用方盒的是天神店啦~~

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通通寶貝貓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