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東橫INN除了房間很簡約,他的早餐更簡單,不過也是很令人滿足啦~四種飯糰加上四種小菜與味增湯吃到飽,我看日本男人一次飯糰都吃4個以上,吃完一輪再一輪的,我可不行阿。比起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,總覺得有另一番風情。一早的活力都來自那杯黑咖啡,說到咖啡,日本的超商竟然只有罐裝而沒有現煮的,可見台灣把超商文化發揮到極致。當然車站前面有星巴克可喝,對於想體驗背包客生活的我,就將就一下吧!

東橫INN早餐 東橫INN早餐 東橫INN早餐 東橫INN早餐 東橫INN早餐 東橫INN早餐 東橫INN早餐 

     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~柳川船歌行與鰻魚飯之旅~要到柳川必須到天神去轉西鐵的大牟田線,有鑑於西鐵時刻表實在很難看的懂,搜尋各大部落格也都沒有講到時刻表,我們決定騎驢看唱本啦!西鐵有販售各種的套票,主要是去太宰府與柳川兩個地點,要去太宰府吃梅支餅的話就必須要二日市換車。我們決定放棄梅枝餅直衝柳川。從天神出發到柳川的特急大約要開50分鐘,這樣一來節省很多時間。基本上從天神出發的車是整點與30分各發一班,所以抓好時間的話根本不用等。至於那一堆套票,我們當然也是直上附餐附名產的柳川特盛套票。如果我沒聽錯的話,御花已經不再提供在套票裡了,還好本來蛋蛋就是鎖定歷史最悠久的本吉屋。拿了票直接從精算所旁找戴帽子的放我們進去,不用過機器。月台上好幾個等待的點,記得要找 234那個排,我們就是被前面的人騙,呆呆排在2,車門根本不停在我們前面阿,哈!西鐵都是不對號的,雖說是特急,座位實在不大,椅背也可以自己推成對坐,這個以前在台鐵也有!基本上車廂內是禁止講電話,不過還是有人會偷講啦~行動電話真的是太太太方便的發明!

西鐵天神站(福岡) 柳川特盛套票 西鐵天神站(福岡) 西鐵天神站(福岡) 西鐵特急車廂 西鐵車廂  

      途中還經過久留米這站,我還想說這三個字怎這麼熟,原來桃園有家伊太郎拉麵就是來自久留米!經過50分鐘的車程,終於到了柳川!從車站到上船處是有接駁巴士可以搭,可以找售票亭服務人員幫忙指引,站牌隔壁就是有明漬,套票有送一包。柳川的船家其實一共有5家,價格都差不多,遊一趟4KM大約70分鐘,1500円左右。排隊中巧遇台灣觀光客,團體旅遊的好處是不用排隊不用脫鞋,沒錯,一般人搭的要脫鞋,然後放在船頭或船尾,搶著坐船頭的我免不了當收鞋童,不過也因此拉近了與日本歐巴桑的距離。

西鐵柳川站 西鐵柳川站 西鐵柳川站有明漬 西鐵柳川站有明漬柳川    柳川柳川  柳川

      3月的柳川,氣溫還是偏低,8-11度,加上河面寬廣風大,大家都會躲到棉被裡,這樣一來臭腳丫也不會被發現啦!從城崛水門開始,會經過10餘座橋,其中最低的是彌兵衛門橋,低到連船老大都幾乎趴下才能通過。途中還會經過水上商店,賣賣熱咖啡、冰淇淋之類的。最後會經過"綠色窗簾"的大彎,其實就是由兩旁岸邊的樹交錯而成,有點我們的綠色隧道感覺。當然船老大還會沿路唱歌,歐巴桑們也會跟著唱!我們這一船對我與蛋很有興趣,一是因為我們是從台灣來卻不是台灣旅行團,二來,我們不小心被發現是新婚夫婦,整船的人還拍手祝賀,下船之後旁邊的歐巴桑還特地再一次恭喜我們,有時候覺得日本人超級友善超級可愛的,只要我不說我的破高中英語!!!

柳川 柳川 柳川 柳川 柳川   柳川 柳川 柳川 柳川 柳川  柳川  

arrow
arrow

    通通寶貝貓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