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自從前年到東北賞櫻之後,就一直很想再一次來日本賞櫻。算算時間,或許這一次來福岡有機會看到櫻花。日本人對於賞櫻花的重視可不在話下,是每年的大事!各個電視台都會推出櫻花情報,也有許多不錯的情報網站可以參考。蛋蛋安排了緊鄰大濠公園旁的福岡市內有名賞櫻景點:舞鶴公園。舞鶴公園其實是福岡城遺址所在,今年三月底到四月初在夜間會點燈,看到那張海報很誘人吧!!可惜來早了一周,殘念阿...我兩只能望著花苞興嘆。還是也有一些早開花的櫻樹,蛋蛋可一定要辣手摧花照才肯罷休。

大濠公園 大濠公園  大濠公園 大濠公園    大濠公園大濠公園大濠公園   

      悻悻然搭地鐵回博多駅,蛋蛋妹決定用吃甜食來洩憤,我也想補充一下我的咖啡因濃度。據說在博多駅阪急百貨的四樓有一家全世界唯一的Cafe。這ELLE Cafe還真特別,純白色的色系 ,搭上色彩繽紛的甜點,怪不得深獲女性朋友的喜愛,店內還有一整排的IPAD可供使用。除了甜點,這裡還賣很多女生會愛的東西,可愛義大利麵、彩色茶包,連餐具、橄欖油都有,一應俱全。但是很抱歉,還是得排隊,我想說乾脆外帶好了,可惜長的很可愛的女店員聽不懂我的高中英文,答非所問,竟然跟我說沒有咖啡賣也不能外帶?!為了節省時間,想想這兩天再找時間來進香吧!可憐的蛋蛋!真辛苦她陪我走了老人的賞景行程又吃不到心儀許久的ELLE Cafe!

ELLE Cafe ELLE Cafe ELLE Cafe ELLE Cafe  

      福岡的屋台在日本可是極有名氣,大多集中在中洲川端與天神地區,加上蛋蛋妹難得會主動邀我喝個小酒,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在中洲川端解決~超人氣景點:博多運河城、2月與6月公演歌舞伎的博多座也都在這裡。但我總覺得事有蹊翹,果然有鬼!!一出地鐵,蛋蛋看到CoCo 壹番屋就大興奮...她說日本的壹番屋跟台灣的不一樣,台灣的不好吃,日本的超好吃,米飯不一樣,多懷念的...等等,想當然爾,晚餐就是在這解決了。我發現日本人都吃很多主食,擔心了一整天的血糖,在這果然可以放心多了,雖然還是搭配超不健康但卻超好吃的炸物,這家壹番屋既然有推出半份的咖哩飯!!半份150g的米飯,正合我意!令人驚奇的是,附餐飲料竟然可以選擇牛奶,加了冰塊的牛奶又是蛋蛋的最愛,看她開心的咧!我也只能默默吃完我那半份炸豬排咖哩飯。你問我好不好吃?當然是好吃啦~因為日本米好吃大家都知道,米好吃不管配啥都好吃啦~想當年我們還真的扛了兩公斤的米回台灣~~哈~~

天神(Coco 壹番屋) 天神(Coco 壹番屋) 天神(Coco 壹番屋) 天神(Coco 壹番屋) 天神(Coco 壹番屋) 天神(Coco 壹番屋)  

      來到中洲川端,雖然已被咖哩飯填飽肚子,還是得見識一下福岡屋台的魅力。老實講,蛋蛋是個路癡,根本不會找路。夜色昏暗,是要我如何找到正確的路?我只好使出大絕,跟著人潮走!尤其是跟著美眉們走就對啦~~沿路上都是喝過酒或是喝醉酒的人要續攤屋台。觀光客也超多。根據可靠情報,中洲的屋台因為有很多觀光客,常常會有買單價格很高而嚇一跳的情形出現,最好點餐時要先確認單價比較妥當,也不要任意在人少的街上消費。這裡的屋台,幾乎每一家都賣拉麵、燒烤、關東煮、一口餃子。除了肚子飽到不行,每間屋台也都滿滿的人,鐵鍋餃子、一龍、一幸舍、大砲拉麵,只能等待下次有緣份的時候再相會了。

 天神(屋台)天神(屋台) 天神(屋台)  天神(鐵鍋餃子) 天神(一龍)  天神(一幸舍)

 

      或許是工作習慣的關係,蛋蛋妹到當地一定會先找好超市,24小時的尤佳!但不知道是蛋蛋妹沒抄好還是部落客的介紹太精簡,怎麼繞都沒法找到在地下一樓的這家BEANS MART 24小時超市。原來就在中洲川端站四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,一樓是一間很大的書店,蛋蛋本想大買女性雜誌,聽說日版的贈品超好!最後在我的堅持之下只買了本"福岡330間好吃餐廳",誰叫福岡實在太小,台灣旅遊書或部落格都很少有詳盡的介紹,後來想想,這還真是好辦法,自由行到當地去買書來做功課,我還真是聰明!!不知道是不是開24小時的關係,這間超市折扣的東西還真少,平常這個時候應該有很多打折的熟食可以買回去當消夜,不過該有的都有,是個出外人解決民生問題的好地方。來到日本當然要吃在台灣貴森森的日本草莓啦!加上超大炸牡蠣,再喝杯白酒,今夜一定很好睡的啦!!!

天神(書店) 天神(書店)   天神(BEANS MART)  天神(BEANS MART)    天神(BEANS MART)

宵夜  

arrow
arrow

    通通寶貝貓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